14日傍晚,廈門海滄市民廣場的第六屆海峽論壇兩岸特色廟會迎來了一位特殊的游客——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
  一下車,張志軍就被蜂擁而至的兩岸媒體記者包圍住了。張志軍對媒體說:“我每次到廈門來參加海峽論壇都希望有機會到廟會看看,當然我更希望到臺灣去逛一逛廟會。”
  晚8點的海滄市民廣場依舊熙熙攘攘,人頭攢動。120家臺灣美食和40家閩南美食攤檔香味四溢。張志軍來到臺南秒鮮旺烘焙坊的攤位前,老闆洪賜哲拿出自己製作的鳳梨酥讓他品嘗。
  “嗯,好吃!”張志軍邊吃邊笑著點頭。“生意不錯吧?”“快賣光了。”“價格和臺灣比差多少?”“兩邊都一樣,在大陸還會降一點。”“很好,這樣大家都可以品嘗到。”張志軍對洪賜哲的做法很肯定:“希望你們能多來大陸的廟會,帶給大陸同胞更多的臺灣美食。”洪賜哲高興地說:“歡迎您早點到臺灣來哦。”
  在臺南西井村蜂蜜鹵味的攤檔前,張志軍停下腳步,老闆許智偉一邊請張志軍品嘗一邊說:“臺灣很多人都從媒體上認識您,今天終於見到本尊了。希望您有空到臺南來訪問,品嘗地道的臺南美食。”許智偉笑著說。
  “我馬上就要去臺灣訪問,這次行程不包括臺南。但希望以後有機會,我以一個普通大陸游客的身份到臺灣去看一看,再去參觀你的店。”張志軍說,我曾看過臺灣作家舒國治寫的《臺北小吃札記》一書。“如果以後去臺北有時間的話,我就按照書上寫的,每天去兩個店。”張志軍的一番話讓老闆和記者們都笑了。
  對於記者詢問訪台前的感想,張志軍表示,他特別希望到臺灣各地看看,接觸工人、農民、漁民、學生等基層民眾,聽聽他們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想法和建議。圖為張志軍(中)品嘗臺灣小吃
  文/新華社記者查文曄許雪毅  (原標題:國台辦主任:愛讀舒國治 笑嘗臺灣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42mhuj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